更多

    【阿姐阿哥都創業】人人想做朱克伯格

    在美國上市、專為中小企業服務的技術供應商 GoDaddy 最近發表了《創業大時代》(The Entrepreneur Era)的調查報告發現,如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的成功創業例子不斷湧現,以及先進科技使創業變得更容易、強烈渴求獨立自主等,都是引致大眾轉投創業行列的原因之一。

    報告指出,科技是創業的催化劑。
    報告指出,科技是創業的催化劑。

    報告有趣的地方指出,創業者不限於千禧世代,就連戰後嬰兒潮世代(51-70歲)也渴望創業或變成自僱專才。有多達三分之二(68%)香港受訪者計畫於未來 10 年內開設公司或成為自僱人士。戰後嬰兒潮世代的受訪者中,更有 87% 希望在 10 內創業。

    GoDaddy 亞洲區副總裁陳纘忱指出,香港人的投資意欲較強,希望將現有金錢繼續投資,導致年長人士創業比例較高。至於千禧世代,因敢於挑戰,相比世界其他地方,香港人較早創業,有多達 42% 於在學階段創業,全球數據則只有 24%。

    他補充:「對於香港創業者而言,現正進入黃金時代。社會對創業的觀念接受程度不斷上升,加上不同文化的融合、科技應用日趨簡易,促使愈來愈多人願意選擇成為企業家。本港亦有更多千禧世代與戰後嬰兒潮世代人士紛紛創業,情況遠超從前。」

    至於最受迎的創業領域,與香港的經濟環境也很相近,分別是經營零售商品(26%)、提供消費者覺得有價值的服務(17%)、體驗式服務(16%)及專業服務(16%)。有多達半數受訪者以拓展全球市場為目標(5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