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政府放寬科技券 申請審核期內可部署項目

    特區政府在第二輪抗疫防疫基金撥出 5 億港元設立遙距營商計劃(D-Biz),反應空前熱烈。創新科技署公布,截至 5 月 30 日收到 8,017 份申請。該署亦宣布即時放寬「科技券」項目,申請者可選擇在申請尚在審核期間內部署項目,最早可於遞交申請後翌日開始,一改以往要得到審批才可部署項目的規定。不過,雖然署方有這樣的新安排,但申請最終若不獲批准,申請者須自行承擔項目的全數費用。

    「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科技券」旨在資助本地企業和機構,利用科技提高生產力或將業務流程升級轉型,放寬申請以便利申請者盡早採用有關科技服務或方案,以改善業務運作和提升競爭力。

    「科技券」讓每名合資格申請者最多可獲批 6 個項目,合共最多獲資助 60 萬。但「科技券」並非如「遙距營商計劃」般得到全額資助,成功申請「科技券」項目的企業,須承不少於項目總成本四分之一的開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