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新機連 microSD 都唔俾用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日本科技新聞網站 sumahoinfo 的報導,制定 SD 記憶卡標準的 SD 協會,已經將中國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從會員名單中剔除,意味著華為及旗下子品牌 Honor 所推出的手機產品,將不能再取得 SD 記憶卡規格,獲得文件及完成品正式發表前之使用權。不過,大家還記得華為也發表了一款名為 Nano Memory (NM) 的產品,並在 Mate 20 Pro 和 P30 Pro 等手機上使用。不過,目前 NM 記憶卡並非主流,而且只在幾款華為手機上使用。

    翻查 SD Association 的會員名單,確認華為已經被除名。
    翻查 SD Association 的會員名單,確認華為已經被除名。
    目前 NM 記憶卡並非主流,而且只有在華為部分型號手機上使用。情況可能比 Sony 當年的 Memory Stick 產品更糟糕。
    目前 NM 記憶卡並非主流,而且只有幾款華為手機上使用。

    目前華為已先後被 Google、Intel、Qualcomm、Xilinx 和 Broadcom 等多家科技及晶片製造商暫停或中止技術的合作。日前亦被 ARM 晶片公司停止架構技術授權,同時華亦不能再得到 Google 的服務與支援,就連處理器的設計和生產都受到打擊。除非華為能成功推出非 ARM 架構的手機處理器,同時間又能成功創製自家的作業系統。否則華為的手機業務,特別在歐洲的市場將會受到嚴重影響。

    資料來源 : SD Association, sumahoinf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