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黑人權益片閱覽數被抖音歸 0 抖音:「技術錯誤」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明尼蘇達州黑人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起反種族歧視示威。全球各地重新關注黑人權益,多個社交媒體有用戶發起 #BlackLivesMatter Hashtag 以支持黑人。但近日有外國網民發現國際版抖音上包含 #BlackLivesMatter 以及 #GeorgeFloyd Hashtag 的影片觀看次數被設為零。

    Twitter 用戶 Damian 發現在抖音只要與佛洛伊德案有關的 Hashtag ,例如 #BlackLivesMatter 及 #GeorgeFloyd 都會被抖音封鎖,而有關 Hashtag 影片觀看次數於抖音設為零, Twitter 上隨即有很多網民批評此舉是打壓與黑人言論有關的影片。

    其後,不少用戶把個人頭像改成黑色拳頭相片,意指黑人權益,並呼籲其他用戶一同更改頭像,向抖音進行抗議。

    抖音美國公司總經理 Vanessa Pappas 就此事件解釋,指有關影片的觀看次數為零是因為技術故障引起的問題,影響所有 Hashtag 功能,聲稱並不是打擊黑人權利。

    黑色拳頭相片是源於 1968 年墨西哥城奧運,兩名美國黑人田徑選手史密斯( Tommie Smith )與卡洛斯( John Carlos )在分別贏得 200 公尺短跑項目金牌與銅牌後,奏起美國國歌時,頒獎台上高舉拳頭向黑人人權致敬的手勢,以抗議長期以來對黑人的種族歧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