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暗寸 Amazon】Google 宣稱現時不會推出容貌辨識 API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私隱問題在 2018 年備受注目,而 Google 就更加是眾矢之的,皆因他們多年來透過各種免費服務,已收集了不少用戶個人資料,當中一個讓人不安的地方是 Google 會不會出賣他們手上的個人資料,包括用戶面容辨識。早前, Google 的 CEO 皮蔡出席美國眾議院公聽會時,就被質問怎麼處理收集到的資料。而今日, Google 有關國際事務的高級副總裁 Kent Walker 就在介紹 Google 將 AI 運用在對亞洲公益事務的網誌上表明,除非技術和政治問題得到解決,否則不會像「其他公司」一樣推出通用容貌辨識 API ,似將矛頭移向 Amazon 。

    Kent Walker 在文中介紹了他們在過去數年與印度及美國的眼科醫生合作,開發出分析病患者的眼底影像來及早發現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 AI 模型。

    Google 提供 AI 模型,協助眼科醫生較少的泰國醫生,及早診斷出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Google 提供 AI 模型,協助眼科醫生較少的泰國醫生,及早診斷出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他表示為了確保亞洲各單位在 AI 發展上負責任, Google 支持建立亞太區公益 AI 研究網絡,匯集來自環太平洋太學協會的領先學者,開展有關公益的 AI 研究及治理框架來指導負責任的 AI 開發。

    他又表示除非技術和政治問題得到解決, Google Cloud 不會像「其他公司」一樣提供推出通用容貌辨識 API ,他所指的「其他公司」,相信就是指 Amazon ,因為 Amazon 旗下的 AWS 有提供容貌辨識的服務「 Amazon Rekognition 」。不過,早前 Google 與美國國防部合作,向他們提供 AI 和圖像辨識技術,此舉受到公司內外抨擊, CEO 皮蔡要在 6 月發表 AI 道德原則,承諾不將 AI 用在發展武器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