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最大危機?ARM 停止處理器架構技術授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英國 BBC 獲得的內部文件,英國芯片設計商 ARM 通知員工,公司將暫停與華為的業務合作。文件內容表示,ARM 指示員工停止與華為及其子公司的所有有效合同、支援以及任何未完成洽談的合作,以配合最近的美國貿易限制。

    據了解 ARM 的處理器架構技術是全球大多數流動裝置處理器的基礎,不管是 Apple 、Qualcomm 還是華為 Kirin(麒麟)處理器,裡面都是採用 ARM 架構技術。今次受到美國特朗普政府禁令的影響,ARM 可能會在短期內短期內正式宣佈中止和華為的合作。市場分析認為,一旦 ARM 中止處理器架構技術授權,華為難以繼續開發、生產及使用有關的手機處理器,影響比起 Google 停止向華為合作更為嚴重。

    而其實除了流動裝置之外,早前華為亦曾發表過以 ARM 架構為核心的伺服器處理器鯤鵬 920,究竟這一波因硬件廠商暫停與華為合作會造成多大的影響,相信短時間就會可以見得到。

    資料來源 : BB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