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相機元件供應緊張 影響全球手機供應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大家手上的手機會有幾多個鏡頭,是 3 個還是 4 個 ? 近年配備多鏡頭相機的智能手機已經成為市場主流,更成為不少品牌的賣點,而手機使用的鏡頭數量越多,對鏡頭及感光元件的需求亦增加,目前,大部分手機都是使用 Sony 研發及生產的相機感光元件。當然手機廠商對於相關零件的需求增加,Sony 當然受惠。但隨之而來的問題是,Sony 的產能足以應付全球所需要嗎 ?

    xperiazultratitle
    手機使用的鏡頭越多,就需要更多的感光元件

    引述《bloomberg》報導表示, Sony 的感光元件工廠已經連續第二年在假期期間 24 x 7 無間斷運作生產,反映出相機感光元件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據知 Sony 是全球最大的相機感光元件生產商,佔市場份額超過 50%。如果 Sony 的供應出現緊張,相信會令全球的手機的生產造成影響。為應付市場需要及提升產能,Sony 新的感光元件工廠預料會在 2021 年開始投產。不過 Sony 半導體解決方案部門負責人清水照士承認,就算提升產能,在短期內亦未必能大幅改善供不應求的狀況。並為無法生產足夠的感光元件向客戶致歉。

     

    資料來源 : bloomber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