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更精煉旗艦作    Samsung Galaxy Note 20 Ultra 上手速試

更精煉旗艦作    
Samsung Galaxy Note 20 Ultra 上手速試

Samsung Galaxy Note 20 Ultra 上手試
Samsung Galaxy Note 20 Ultra 上手試

昨晚 Samsung 於 Galaxy Unpacked 2020 網上發布會中發表了五大產品,當中最為用戶所注意必定是 Galaxy Note 20 Ultra 。筆者就獲得了邀請,把握機會上手速試這部更精煉的 Galaxy Note 系列旗艦作。

接觸到 Galaxy Note 20 Ultra 後,便會感到此機是 Galaxy Note 10 與 Galaxy S20 Ultra 的混合體,原因 Galaxy Note 20 Ultra 採用了 6.9 吋 Dynamic AMOLED 2X 屏幕,尺寸與 Galaxy S20 Ultra 相同,但機身方正外觀就一如 Galaxy Note 10 。筆者上手試是「 Mystic Bronze 」新色,的確相當搶眼,但由於是霧面機背關係,令顏色不會太耀眼,整體感覺中性,男生女生一樣合用,而霧面機背也可避免手指模出現。 Galaxy Note 20 Ultra 的 6.9 吋 Dynamic AMOLED 2X 屏幕為 Infinity-O Display 設計,支援 120Hz 更新率,亦可支援播放 HDR10+ 內容。實測這個 Dynamic AMOLED 2X 屏幕光亮度相當足夠,而細緻度亦令人滿意。

從機背看 Galaxy Note 20 Ultra 「 Mystic Bronze 」新色的確相當搶眼,左上角矩形方塊內藏三鏡頭及雷射對焦模組。
三鏡頭以 108MP 主鏡,配合 12MP 超廣角鏡及 12MP 遠攝鏡,提供 5 倍光學變焦及最多 50 倍 Space Zoom 高倍數變焦。
霧面機背為多層設計,令觀感更為高雅。
機身四角較 Galaxy S20 Ultra 方正,並採用前後雙曲面玻璃。
音量及開關鍵轉到機身右側,與 Galaxy S20 Ultra 相同。這張相片也可見相機模組有一定厚度。
與 Galaxy Note 10(右)比較,兩者機背風格大不同,以及新機沒有了 ToF 鏡頭,但多了雷射對焦元件。
從底部比較, Galaxy Note 20 Ultra 的 S Pen 與 Galaxy Note 10(下)的 S Pen 位置對調了。
Galaxy Note 20 Ultra 的 6.9 吋屏幕為 Infinity-O Display 設計,開孔內置 10MP 前置鏡頭。

S Pen 是 Galaxy Note 系列的核心價值, Galaxy Note 20 Ultra 具備的 S Pen 雖然同上代一樣,但在屏幕上書寫時 Latency 更低,令書寫感覺更像一支真實的筆。 S Pen 最佳拍檔 Galaxy Notes 依舊有相當多功能可用,今次新增的 Audio Bookmark 非常方便,邊手寫記事邊錄音可以更清晰地記下細節,而可以將手寫字轉換為清晰文字,加上現在可以開啟新 Folder 管理筆記,用起上來會比較便利。

Samsung Notes 新增 Audio Bookmark功能,可邊手寫記事邊錄音,更清晰地記下細節。

Galaxy Note 20 Ultra 的三鏡頭亦是重點之一,原因採用了與 Galaxy S20 Ultra 相同的 108MP 主鏡,並配合 12MP 超廣角鏡及 12MP 遠攝鏡,提供 5 倍光學變焦及最多 50 倍 Space Zoom 高倍數變焦,更搭載雷射對焦功能,合焦速度更快,更易捕捉移動物體並拍攝出清晰的相片。至於影相功能上大致同 Galaxy S20 Ultra 相近,但此機加入了 Pro Video Mode ,除了像 Galaxy S20 可錄影 8K 24fps 影片之外,亦可錄製 21:9 比例 8K 影片,更內置錄影縮放功能,實測可以進行慢慢作 Zoom in 與 Zoom out ,加上錄音能力提升(如只錄製前方聲音,又或者配合真無線耳機進行遠距離錄音),令拍片的彈性比 Galaxy S20 Ultra 更大。

新增 Pro Video Mode,令拍片也可以手動調整參數。
可自行調整快門、光圈、 ISO 及 WB 等,亦會顯示左右聲道音量。
除了可錄影 8K 24fps 影片之外,亦可錄製 21:9 比例 8K 影片。
強化錄音功能,如只錄製前方聲音,又或者配合真無線耳機進行遠距離錄音。
內置錄影縮放功能,實測可以進行慢動作 Zoom in Zoom out。
6.9 吋 Dynamic AMOLED 2X 屏幕光亮相當足夠。

由於上手試的時間不是太長,而且工程機未可進行跑分及拍攝等測試,這些評測環節就要留待日後行版正式推出時,再為大家進行詳細試用評測。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