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影評】《蟻俠》:搞 Gag 為主

【影評】《蟻俠》:搞 Gag 為主

1250a82dba929f328cf657993c89d5e70b9ee30c.jpg

當 Marvel 宣布決定飛走多年來為拍成蟻俠電影而仆心仆命的 Edgar Wright,取而代之以只拍過 B 級喜劇的 Peyton Reed,主角亦找上喜劇演員 Paul Rudd,大家都擔心 Marvel 是否要將蟻俠拍成一部胡鬧喜劇:事實上,跟 DC 電影世界如 Dark Knight、Man of Steel 的黑暗沉鬱調子不同,Marvel Studio 總裁 Kevin Feige 講明,Marvel 的英雄電影一定不會走黑暗路線(雖然電視劇版 Daredevil 夠暴力而獲好評),而且一定不失幽默搞笑,畢竟,超級英雄電影就是用來尋開心的。所以,如果你覺得相對於 Batman、Iron Man,身體可以瞬間縮細的超級英雄實在太魔幻而且上不了大枱,只要當《蟻俠》是一部搞笑片來看便好。

的確,自 Iron Man 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開始,Marvel 的英雄電影便愈來愈搞笑,嚴肅的只有 Captain America 系列,The Avengers 2 介於中間兩頭唔到岸。《蟻俠》主線是典型的奪寶冒險,動作設計合格,新意是穿插不少坐蟻飛行主觀鏡,值得看 3D 版。作為超級英雄片,《蟻俠》竟然有三條感情線,是 Marvel 電影中最多,當中以 Michael Douglas 與 Evangeline Lilly 的父女情最為感人,是 Marvel 電影中最用心刻劃的感情線。事實上,Evangeline Lilly 飾演的 Hope van Dyne,也是目前為止 Marvel 電影中最有血肉的女性角色(反而在 Marvel 電視劇中有不少出色女角),找上 Peyton Reed 當導演,反映 Marvel Studio 有心改變一直以來女角較弱的毛病。

《蟻俠》是 Marvel 的新嘗試,當中有很多新元素,雖然不是每一樣都做得最好。比起相對獨立的 Guardians of the Galaxy,《蟻俠》跟之前的 Marvel 電影聯繫較小,不過卻直接帶出以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為起始的下一階段 Marvel 電影世界。故事不複雜,規模亦沒有大野心,可以視作 Marvel 世界的輕鬆小品。

伸延閱讀

 

Marvel’s Ant-Man Prelude
官方電影前傳漫畫,交待 Michael Douglas 飾演的第一代蟻俠 Hank Pym 的冒險故事,和第二代蟻俠 Scott Lang 入冊前的故事。(Comixology,US$14.99)

 

Ant-man: Second-Chance Man
2015年新連載的蟻俠漫畫,主角是Scott Lang,故事跟電影無關,講從來不被人看好的賊仔Scott Lang,如何為勢所逼,召集一班罪犯對抗神秘大奸角。(Comixology,US$15.99)

Info:
導演:Peyton Reed
演員:Paul Rudd、Michael Douglas、Evangeline Lilly、Corey Stoll、Bobby Cannavale、Michael Pena
片長:1 小時 56 分
級別:IIA 級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