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AI 做什麼】 複製筆跡的機械人 能像人類寫字畫圖

【AI 做什麼】 複製筆跡的機械人 能像人類寫字畫圖

書寫的筆跡,是其中一個用來識別文件真偽的方式。不過,最近美國布朗大學的研究人人員就開發了一套能複製筆跡的機械人,而且更能學習人類寫字和畫圖,精確度可達 93%。

布朗大學學生 Atsunobu Kotani 在老師的幫助下創建了一種深度學習演算法,令機械人能夠相當準確地選擇使用哪種筆畫,使用何種順序生成手寫單字或手繪圖像。
機械人已經懂得學習書寫不同語言的單字

布朗大學學生 Atsunobu Kotani 在老師的幫助下創建了一種深度學習演算法,令機械人能夠相當準確地選擇使用哪種筆畫,使用何種順序生成手寫單字或手繪圖像。有趣的是機器人最初原來是以日文來進行訓練,隨後演算法進行「自學」,自行確定筆畫順序和位置,臨摹出一些它未見的單詞,寫出包括中文、英文、韓文、希臘語、烏爾都語等不同文字, 精確度更高達 93%。目前,這個筆跡學習機器人已經可以複寫一些簡單的線條草圖。不過,研究人員也提到,目前機器人只能學習人類使用右手來書寫,還未可以左撇子一樣從右至左進行書寫。當然,以機械人摹仿人類書寫,可能會引發法律的爭議,所以使用範圍還有不少限制。但相信在不久的未來,這套系統或者能幫我們寫筆記、繪畫流程圖,成為我們工作上的助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