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CC 速成班】Adobe Acrobat DC 合併檔案小技巧

【CC 速成班】Adobe Acrobat DC 合併檔案小技巧

大家好多時因為工作或做功課需要,都要製作一些報告或檔案整理,不過很多資料都相當零碎,而且會以不同檔案格式出現,本教學便會介紹一下利用 Adobe Acrobat DC,將多種格式檔案,以合併檔案的多項功能,讓大家把多個檔案合併到一個 PDF 檔案加以排列,將條理的專案資訊整合並呈現人前!

簡單講一下 Acrobat,其實是在 1991 年由 Adobe 的創始人之一 John Warnock 博士推出了紙張數碼化革命運動,目標是讓所有人可以隨處使用任何應用程式,以開啟、傳送電子版本文件,以及在任何電腦檢視和列印文件。當時的「Camelot project」逐步發展為今日為人熟悉的PDF(全稱 Portable Document Format)。時至今日,Adobe Acrobat DC 不斷進化,讓大家可以更有條理儲存文件。

建立合併的 PDF 檔案

使用 Adobe Acrobat DC 內的「合併檔案」工具合併 Word、Excel、PowerPoint、音訊或視訊檔案、網頁、剪貼簿中的項目、掃描器中的頁面、電子郵件或現有的 PDF 檔案,減少電子郵件的附件數量,從而輕鬆分享、歸檔或送出供人審核。

簡易程度:★★★★☆

製作步驟:

點選置於頂端的「工具 (Tools) 」,在建立與編輯中點選「合併檔案 (Combine Files)」 (見紅框)。
將檔案直接拖曳到「合併檔案」界面。或點選「新增檔案(Add Files)」 從電腦匯入檔案。
從圖中所見,這次示範匯入的檔案類型包括圖像(JPG)和 Word(DOC)。然後,可以根據個人需要,執行以下動作(A – E):

A. 重新排列頁面

在縮圖檢視中,我們可以拖曳檔案或頁面,以決定該檔案或頁面於合併後 PDF 文件中的所在位置。藍色層列會在頁面或文件之間移動,以顯示目前的位置。
在例圖中,檔案 Profile_Ernest Wong.docx 從左圖的頁 4 被拖放至右圖的頁 1。

B.「展開」頁面或「收縮文件」

處理包含多頁的文件時,可把游標置於頁面或檔案上方,然後按一下「展開」(Expand pages)圖示(見左圖紅框)。
在展開檢視畫面後(見右圖紅框),你可以看到包含在該檔案中的所有頁面及自由調動頁面的次序。

預覽或刪除頁面

按一下預覽圖示(Zoom)(見左圖紅圈放大鏡標示位置),大家亦可按一下刪除圖示(Delete)(見左圖綠圈標示位置),刪除頁面
預覽頁面。

排序檔案

點選切換至清單檢視(List View)(左上圖紅框),右擊鼠標顯示排序選項。 你可以依反向順序、修改日期、大小及檔名排序(見右圖),重新排列合併 PDF 的頁面。
你亦可以在清單檢視中,點選單一檔案,然後按「上移」(Move Up)或「下移」 (Move Down)(見左下圖紅框)移動檔案。

選項

你亦可以在清單檢視中,點選單一檔案,然後按「上移」(Move Up)或「下移」 (Move Down)(見左下圖紅框)移動檔案。
點選選項(Options)(見左圖紅框),選取要轉換檔案大小的各個選項:

「較小檔案大小」(Smaller File Size)

將大型影像的解析度降低至螢幕解析度並使用低品質的 JPEG 壓縮影像。此選項適用於螢幕顯示器、電子郵件及互聯網。

完成後按確定,點選合併 (Combine)(見左圖紅框),即可完成。

除 Word 以外,你亦可以嘗試將其他檔案例如 Excel、PowerPoint、音訊或視訊檔案、網頁、剪貼簿中的項目、掃描器中的頁面、電子郵件或現有的 PDF 檔案,合併至一個 PDF。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