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家居影音 【CES 2019】Apple 全面進軍智能電視應用

【CES 2019】Apple 全面進軍智能電視應用

無何否認 Apple 的影音服務,包括 Apple Music 和 iTunes 用有龐大的客戶群,一直以來不少電器品牌都希望拉攏 Apple 的加盟,讓他們的產品能夠支援 Apple Music 及 iTunes。早前 Samsung 宣佈旗下的智能電視產品將支援 AirPlay 2 並內置 iTunes 電視應用,讓用戶可以直接使用 Samsung 的智能電視購買、租賃及收看 Apple iTunes 上的影片和自家製作節目。

更多智能電視會支援 AirPlay2 投射播放功能。

除了 Samsung 之外,Sony、LG 及 Vizio 等牌子的智能電視亦將支援 AirPlay2 及 HomeKit 智能家居應用,意味著 Apple 在 2019 年將加強智能家居及影音串流服務的發展。據了解,只要電視、手機或電腦裝置在同一個網絡環境下,就能透過 iOS 或 Mac OS 的裝置,將音樂或影片投射到了電視屏幕,甚至利用 Siri 智能助理以語音方式來操作,例如「Play Wonder Woman in the Living Room TV」這樣,系統就會在電視上開啟相關的應用,並播放 Wonder Woman 的相關內容。
不用解鎖手機都可以簡單控制播放

利用 Siri 來控制播放,應該很方便吧 !

一直以來,因為支援 HomeKit 的電器產品有限,窒礙了 Apple 在智能家居上的發展。不過當一系列的智能電視都支援 HomeKit 的時候,用家就可以透過 iPad、HomePod 甚至智能電視本身作為智能家居的樞紐來控制其他連網家電。而以電視作為第一步,相信在未來一兩年間,支援 HomeKit 的連網家電產品數量會漸漸增加,令 Apple 智能家居的應用變得更有吸引力。
目前支援 HomeKit 的產品不多,令 Apple 智能家居應用的發展受阻。

有消息 Apple 有意為 iTunes 推出「看到飽」月費計劃。

Apple 近年積極影視串流服務,並著手製作自家的綜藝及劇集節目,希望和 Hulu 及 Netflix 等爭一日之長。除了加強內容之外,更重要當然是開拓客源,以及讓觀眾更容易接觸 iTunes 及 Apple Music 等服務。目前,如果要在電視上以 4K 畫質來收看 iTunes 的電影或節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購買 Apple TV 4K,不過當 Samsung 的電視產品已經內置有 iTunes 之後,要收看相關內容就簡單得多。不過,如果要吸引更多觀眾願意訂閱 iTunes 的影片及節目,倣效 Netflix 和 Hulu,採用一個「看到飽」的月費計劃會是一個可行的方案。其實去年就有科技媒體表示,Apple 有意合併 Apple Music 和 iTunes 的用戶群。方案包括,一般 Apple Music 的付費用戶可以免費收看 Apple 自家製作節目及部分電影內容。另一個方案是會推出一個 Apple Muic + iTunes 的「看到飽」的月費計劃,以吸引更多新客戶訂閱有關服務。
資料來源 : Apple insider, macrumors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