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IFA 2015】4K植入 Sony Mobile XPERIA Z5 一門三傑正式現身

【IFA 2015】4K植入 Sony Mobile XPERIA Z5 一門三傑正式現身

854d6d94d5b25a034a33bfd85948ae1539c0b35b.jpg
Sony 在 IFA 2015 一口氣推出 XPERIA Z5、XPERIA Z5 Compact 及 XPERIA Z5 Premium 三款新機。 XPERIA Z5線條與XZ3+相似,但加入了新的墨綠色,開關加入了指紋辨識功能。

一如所料,今回 Sony 在 IFA 2015 上發布了全系列的 XPERIA Z5 手機,先講中間的 XPERIA Z5 ,此機同現時的 Z3+ 一樣用上5.2吋屏幕,也是 FHD 解像度,而 Z5 Compact 的屏幕則比上代有略略提升,達到了 4.7 吋( Z3 Compact 為 4.6 吋)。 Z5 備有炭黑、銀白、金色及墨綠可選,而 Z5 Compact 則有黑、白、鮮黃及珊瑚紅,兩機也是承襲了 Omni Balance 設計,以用色針對不同用戶。

當然,整個系列中最吸引的就是最強成員 XPERIA Z5 Premium 。叫得 Premium 自然有殺著,就是搭載了史無前例的 4K 屏幕,成為世界初搭載 4K 解像度的智能手機。 Z5 Premium 同樣用 Omni Balance 設計風格,但機背卻轉成鏡面風格,加上鋼黑、金及銀色,令手機閃閃生輝更特出。

XPERIA Z5 Compact 主攻年輕用戶,機身細時用色也跳脫一點。 XZ5 Premium 同樣用 Omni Balance 設計風格,但機背卻轉成鏡面風格,有鋼黑、金及銀色。

整體規格方面,三款機均使用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其中 Z5 Premium 採用較高效的型號,備有 32GB ROM ,而 Z5 Premium 及 Z5 使用 3GB RAM , Z5 Compact 就使用 2GB RAM 。三機主要亮點落在使用新一代感光元件的主相機,三機採用了1/2.3吋 Exmor RS 感光元件,解像度達 23MP ,支援相位對焦技術(相信像 M5 用混合式對焦),六片鏡片及 24MM F2.0 大光圈。除此之外,這個 23MP 主相機更擁有 0.03 秒高速對焦效果,亦將 SteadyShot 功能再加強,令拍攝的彈性更大,亦令大家對 Z5 Premium 等手機的拍攝質素十分期待。另外, Sony 亦在三機的開關加入了指紋辨識技術,更支援 FIDO 標準,通過指紋認證進行線上支付服務。

講了一大堆特點之後,大家應想知道三機的推出日期。 Z5 及 Z5 Compact將會於 2015 年 10 月推出,Z5 Premium 則於 2015 年 11 月推出。Z5 及 Z5 Premium 將備有單卡及雙卡版本選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