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為兒童教育出一分力 任天堂向教育機構免費提供 Pokémon 素材

為兒童教育出一分力 任天堂向教育機構免費提供 Pokémon 素材

不少人從少就已經玩 Pokémon 系列遊戲,事實上一眾小精靈已經深入民心。如果能請牠們到學校教導小孩子的話,說服力一定大大提高。任天堂最近就向日本的教育和醫護界,免責提供一批 Pokémon 素材,讓他們用在教學當中。

素材包括 100 張小精靈獨立插圖,可用在教學用途。

任天堂開設了一個 Pokemon Illustration Lab 網站,讓中小學、幼稚園以至醫療單位可以免費下載 Pokémon 素材,只要是非牟利使用就可以。素材包括 100 張 GIF 格式的小精靈獨立插圖、 12 張填色畫 、 12 張附有小精靈的畫紙、 12 張教導小孩良好生活習慣的海報,與及一張教幼兒認字的日語五十音表。

多款海報教導兒童良好生活習慣,可以張貼在設施裡。
素材裡面還有一份文件簡單介紹各小精靈的身高比例,應該是方便老師設計教材或講故事時的參考。

教育和醫療界人士可以用這些素材來製作非牟利的教材或提供給小孩作學習用,但使用上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例如不能製作產品銷售或派給非使用該設施的人的宣傳品,也不能為張貼在室外作裝備或貼在校巴上、不能隨意更改小精靈的樣子和服飾。用在講故事的時候就不適宜讓小精靈說話等。

下載前需要申報所屬單位的資料

比較可惜的是這些免費素材只提供給日本國內使用,海外登入的話「正常來說」是無法下載得到,即使下載得到使用上也可能觸犯相關版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