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俄國科企 Sitek 被駭 揭露俄情報機關多項網絡攻擊專案

俄國科企 Sitek 被駭 揭露俄情報機關多項網絡攻擊專案

一個名為 0v1ru$ 的駭客透過 Twitter 發布了多張入侵 Sitek 的截圖

一間承接俄羅斯情報機關俄羅斯聯邦安全局( FSB )外判專案的俄國科技企業 SiTek 日前遭駭客入侵, 7.5TB 數據被偷出。一個名為 0v1ru$ 的駭客透過 Twitter 發布了多張截圖,而英國 BBC 俄語版日前就收到部分資料,並披露多項 FSB 正在進行的網絡攻擊及入侵計劃。

0v1ru$ 將駭來的資料分享給另一個駭客集團 Digital Revolution ,而 Digital Revolution 就向多間傳媒提供了這些有關 Sitek 承接來自 FSB 相關研究所的外判專案。

Digital Revolution 向傳媒提供部分駭來的 FSB 專案內容

據英國 BBC 俄語版報道,其中一個名為「 Nautilus-S 」的專案,是透過操縱洋葱網絡 Tor 的輸出節點,樣解除匿名連線,以揭露用戶的身份。此外,還有入侵 P2P 網絡的 Reward 專案,和監視企業伺服器上電郵的專案 Mentor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