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攝影 相機 傳 Nikon 研發新系列無反

傳 Nikon 研發新系列無反

近年各相機廠紛紛研發自家的全片幅無反,希望為攝影界帶來一番新氣象。自從 Canon 推出入門版 EOS RP ,其價格猶如當年使數碼攝影普及的 EOS 300D 一樣衝擊著市場,對家 Nikon 會有甚麼策略應戰呢?近日謠傳新無反的消息,孰真孰假由閣下定奪。

之前在網上流傳 Nikon 研發的新無反原型,機身也沒命名。

無論謠傳是衝著 Canon 那部入門級無反而來還是真有其事,也得分析該消息的可信度吧。緃觀全片幅無反市場,雖然 Sony 作為首家研發成功的廠商,但每次新推全片幅無反仍穩守其紮實的價格,難以惠及入門拍友。 Panasonic 及 Pentax 也走上專業的階級, Olympus 對於現時維持 M4/3 的產品相當滿意, Fujifilm 的中片幅無反市場也挺穩固,現時剩下 Nikon 最有可能推出入門版的全片幅無反。

據網上流傳的相片, Nikon 正研發的新機同樣使用全片幅 Z 接環,以 Z1 命名的新機頂部不設顯示屏,模式轉盤省卻了 U3 自定模式,驟眼看似較 Z6 細小,但握把手感明顯沒 Z6 那麼好,看來相片還是有些破綻,不知仍屬原型還是後製的關係,接環上並沒有讓用家識別的鏡頭接點提示,相片的可信性實在惹人懷疑。

 

Z6 機頂設有拍攝設定顯示屏

其後該網站發放消息指, Nikon 研發新相機時並不會預先將它命名或「貼牌」,並稱分別從兩個不同來源得知 Nikon 今年內會推出 DX 接環的 APS-C 入門無反,而且已有相當進取的計劃。畢竟現時她們 Z6 / Z7 在走的專業路線,難以在短期內擴大其市佔率,面對之前積弱的狀況似乎還需其他策略才能完全復甦,但如果推出 APS-C 的入門無反,又有幾多人受落呢?

來源:Nikon Rumors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