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全民自保】如何備份你的 Facebook 資訊及永久刪除帳戶

【全民自保】如何備份你的 Facebook 資訊及永久刪除帳戶

如何備份你的 Facebook 資訊及永久刪除帳戶

有媒體指香港政府今晚會強推國安法,有又人傳出有議員的 Facebook 帳戶懷疑被封,令人擔心自己在社交平台貼過的帖文、照片會否被人拿來作「甚麼用途」,或是擔心自己的 Facebook 帳戶突然被封,珍貴的照片無法取回,又或是希望備份好 Facebook 上的資料後就刪掉帳號。無論是甚麼理由,認識如果將 Facebook 上的資料備份下來也是應有的知識。

自從多次濫用私隱, Facebook 提供了方法讓用戶可以將 Facebook 帳戶的資料下載回來。大家只要在網頁版 Facebook 點擊右上角的「▼」並選擇「設定」,然後在左邊選單選擇「你的 Facebook 資訊>下載資訊-查看」,就會進入「下載你的資訊」的介面。大家可以選擇下載哪個時期的資料、下載的格式、媒體的解像度和下載哪類型資料,如帖子、相片和影片和訊息等。

Step 1. 在網頁版 Facebook 點擊右上角的「▼」並選擇「設定」
Step 2. 在左邊選單選擇「你的 Facebook 資訊」,選擇「下載資訊」可以下載已貼到 Facebook 的資料;選擇「停用與刪除」可以永久刪除 Facebook 帳戶;
Step 3. 「下載你的資訊」介面可以選擇下載哪類型資料,如帖子、相片和影片和訊息等;
Step 4. 也可以選擇下載哪個時期的資料、下載的格式、媒體的解像度;

點擊右邊的「建立檔案」掣之後, Facebook 就會開始收集你在他們資料庫裡的資料,可能需要等數小時才能完成。完成後大家可以在「可下載的副本」中下載到有關檔案。不過要提提大家,那個檔案會是相當大的,最好準備一隻有數百 GB 空間的硬碟來儲存。

Step 5. 收集好的檔案會放在「可下載的副本」頁面供下載,不過大家要注意那檔案容量很大。

永久刪除帳戶

而如果大家想永久刪除 Facebook 帳戶的話,只要在「你的 Facebook 資訊」介面按「停用與刪除」的「查看」連結,就會進入「停用或刪除 Facebook 帳戶」介面,選擇「永久刪除帳戶」再按「仍要刪除帳戶」掣即可。

「停用或刪除 Facebook 帳戶」介面

當然,上載到 Facebook 的帖文和照片是「已出之物」,覆水難收,刪除了帳戶也未必有用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