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大升級果然鑊氣重?微軟正調查 Win10 升級後遺失檔案報告

大升級果然鑊氣重?微軟正調查 Win10 升級後遺失檔案報告

Microsoft 日前推出了 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 ,推出多項功能改善。不過一如以往,總會有人在升級後報告出現問題。今次就有人指升級後不見了檔案,而且會不合理地使用 CPU ,令電池壽命很快耗盡。

有用了 Windows 23 年的忠實用戶在微軟論壇上貼文指升級後 220GB 檔案不見了

事源各大社交網絡上陸續出現用戶指不見了檔案的報告,其中一個宣稱已用了微軟產品 23 年的「忠實擁躉」在微軟的論壇上申訴,指在在升級後竟違失了 220GB 檔案,而且即使將系統回復到舊版本仍無法找回檔案。有人就認為是出自 OneDrive 的問題,指如果檔案儲存在用戶資料夾而不是 OneDrive 的話,升級時就會刪除。不過這說法也值得商榷,因為幾乎不會有人把所有文件都放到 OneDrive 以至雲端,這豈不是所有人都會受害?

有人認為問題出自 Microsoft 的雲端服務 OneDrive ,更在 Twitter 上貼文呼籲想升級的人應該在升級前將文件和圖片整合到 OneDrive ,當然這說法亦值得商榷。

微軟的發言人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該公司正在調查有關問題,不過他們同時作了一個有趣的回應:他們指「現時只有高階用戶才會安裝了更新(!)」,他們指 Windows 10 PC 應該不會在 10 月 9 日前提示用戶安裝更新的。言則,在 10 月 3 日發表會後使用《更新小幫手》來升級的用戶如果遇上問題,都是咎由自取?

另一個升級後出現的問題是 CPU 被過度使用。微軟已經發現問題可能是出自 Intel 音頻顯示裝置驅動程式與部分 Intel 處理器出現兼容問題,他們在支援網頁上張貼告示,提醒用戶如果在安裝 Windows 10 Update 時見到「 What needs your attention 」告示時,即表示你可能安裝了有問題的驅動程式,這樣就絕不應該進行升級,應該停留在現有版本直至問題解決。

微軟在支援網站上張貼告示,提醒用戶在升級時遇上圖中的警告,不應該繼續升級(圖為英文版 Windows 10 )。

無論如何,無論是從防止被勒索軟件入侵的角度,還是以防「 Windows 升級魔咒」的角度,積極備份都是有必要的。

資料來源: Business Insider 、 Digital Trends 、 Microsoft Support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