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受美國加強制裁影響 HUAWEI Kirin 處理器 9 月停產

受美國加強制裁影響 HUAWEI Kirin 處理器 9 月停產

受美國加強制裁影響 HUAWEI Kirin 處理器 9 月停產

據美聯社報道, HUAWEI 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日前在一場演講中表示,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措署影響, 9 月以後將無法生產自家研發的高端處理器「 Kirin 」。

余承東是在日前於深圳舉行的「中國信息化百人會 2020 峰會」的演講中發表有關消息

余承東是在日前於深圳舉行的「中國信息化百人會 2020 峰會」的演講中發表有關消息。他表示,由於 Kirin 處理器的代工生產商使用美國的生產技術,由美國制裁令生效的 9 月 15 日開始,將會停止生產。余承東承認這對公司造成非常大的損失。

余承東表示 2020 年第一季 HUAWEI 手機的出貨量達到 1.05 億部,是全球首位。不過受到美國制裁,預計今年全年的出貨量會較去年的 2.4 億部減少。

余承東表示 2020 年第一季 HUAWEI 手機的出貨量達到 1.05 億部,是全球首位。但受到制裁影響,預計今年的整體出貨量將不及去年。

HUAWEI 預計會於今年秋天推出下半年的旗艦手機 Mate 40 ,不過這手機所採用的 Kirin 9000 處理器在 9 月 15 日後將無法生產。余承東表示這可能會成為高端 Kirin 處理器的最後一代。

美國政府是在去年 5 月將 HUAWEI 加入對國家安全有風險的企業的實體清單,限制 HUAWEI 在未得到美國商務部的批准下,不能採購美國企業的零部件,之後 HUAWEI 就委托台積電來生產處理器。不過今年 5 月,美國政府就加強限制,令到 HUAWEI 不能再委托從美國採購部分器材的台積電生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