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富士菲林收購 Xerox 重組富士施樂

富士菲林收購 Xerox 重組富士施樂

日本富士菲林將入主美國傳統影印機生產商 Xerox ,還會重組業務,將後者併入雙方合資的日本影印機公司富士施樂。富士菲林將持有合併後的新富士施樂 50.1% 股份。由日本公司入主,代表著美國上世紀工業界中流砥柱 Xerox 失去獨立地位。

在文件數碼化時代,企業對影印機、打印機等產品需求愈來愈低,令 Xerox 和富士施樂的增長見疲態,促成這次一連串的收購、合併和重組。

財務運作方式如下:富士菲林以持有的 75% 富士施樂股份換取 61 億美元資金,注入新富士施樂,獲取 50.1% 股份。換句話說,富士菲林利用持有的雙方合資經營的亞太業務 75% 股份,換取 Xerox 全球業務的 50.1% 股份。

新公司將承繼 Xerox 的紐約交易所上市地位,每年收入 180 億美元,主席由富士菲林會長兼行政總裁古森重隆出任,行政總裁由 Xerox 原來行政總裁 Jeff Jacobson 出任。

另外,新富士施樂將裁員 1 萬人。富士菲林稱,將在本財年度付 490 億日圓(4.51億美元)重組費用,並將本年的營業利潤預測從之前預計的 1,850 億日圓下調至 1,300 億日圓。不過,重組將為公司大減成本,預計截至 2020 年 3 月底為止,每年可節省約 500 億日圓。

去年初, Xerox 曾將 2010 年收購的 Affiliated Computer Services 分拆出商業業務流程服務公司 Conduent 。連番交易的背後,主要由投資大亨、 Xerox 第二大股東 Carl Icahn 和第三大股東 Darwin Deason 施壓而來。 Icahn 曾提議 eBay 分拆 PayPal ,結果一年後成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