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筆記簿電腦 實測 ASUS VivoBook S15 時尚筆電

實測 ASUS VivoBook S15 時尚筆電

近年主打纖薄便攜的筆電產品,受惠於新一代硬件技術,無論效能表現或續航能力,兩者都得到顯著提升。ASUS VivoBook 系列向來受用戶歡迎,最近官方推出全新設計風格的 VivoBook S系列,以大膽的「撞色」配搭吸引目光,加上獨有窄邊框與及人體工學設計,相信會成為場內的新寵兒。

今次送測的是主打性能的 15 吋版本 VivoBook S15,機殼主要利用堅硬耐用的鎂鋁合金,邊緣位置則配上石榴紅的塑料邊框,「撞色」風格擺脫呆板形象,同系尚有其他四款主題色系,外觀比起同級對手更為吸引;機身用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 ErgoLift 軸承技術,屏幕打開時鍵盤會微微升起,打字時手感更加舒適,屏幕也能有較佳的觀賞角度,但最重要還是機身只有 18mm 的厚度,重量更只得 1.8kg,相當適合外出攜帶使用。

大面積的 TouchPad 方便用戶操作,右上角更有指紋識別,可以一按進行解鎖。

[row][double_paragraph]

全機提供三組標準尺寸 USB 端子,左方有兩組。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另一方亦有一組 USB Type-C端子,無論新舊周邊配件都能完全對應。

[/double_paragraph] [/row]

效能動靜皆宜

VivoBook S15 系列備有兩個版本,整體規格基本上完全相同,同樣配備 8GB RAM、256GB M.2 SSD 及 1TB HDD,並且擁有 GeForce MX150顯示卡,唯一分別在於處理器分別用上 Core i7-8550U 及 Core i5-8250U,今次送測的筆電屬於後者,《PCMark 10》測試取得 3,962 分,《3DMark Fire Strike》也取得 3,189 分,效能足以應付 4K 影視媒體播放,稍作調整畫質也能應付主流級別遊戲。

《PCMark 10》測試取得 3,962 分。
《3DMark Fire Strike》測試取得 3,189 分。

窄邊框闊視覺

機身設計出色之餘,VivoBook S15 於屏幕用上 NanoEdge 窄邊框,畫面兩側及頂端特別收窄,使到屏佔比達到 86%,相比同級機種帶來更闊寬的視野,15.6 吋 Full HD 規格屏幕,色彩表現準確,煲劇睇戲都有不錯的表現。

VivoBook S15 的屏幕用上 NanoEdge 窄邊框設計,讓機身能夠保持纖巧之餘,不用犧牲屏幕的空間。
畫面的色彩層次感豐富,明暗細節變化都能清晰呈現。

[row][double_paragraph]

總結:

VivoBook S15 的硬件性能與聲畫質素,兩者表現都超越同價級別對手,性價比表現相當優秀。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double_paragraph] [/row]

SPEC.

操作系統:Windows 10 Home 64-bit
處理器:Intel Core i7-8550U 4.0GHz/Core i5-8250U 3.40GHz Quad Core
圖像處理器:NVIDIA GeForce MX150
屏幕:15.6吋1,920×1,080 IPS
記憶體及儲存:8GB RAM+256GB M.2 SSD+1TB HDD
鏡頭:HD Cam
外置儲存:microSD Card
其他:BT4.2、Wi-F、i USB 3.1 Type-C(Gen 1)×1、USB 3.0×1、USB 2.0×2、HDMI×1
體積:361×143×18mm
重量:1.8kg

售價:$9,498(Core i7 版)、$8,498(Core i5 版)
查詢:ASUS(3582 477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