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正式推出! Android 10 十大功能睇真啲

正式推出! Android 10 十大功能睇真啲

一如加拿大電訊商昨日預告, Google 真的在香港時間今日正式向旗下 Pixel 系列手機發放 Android 10 。 Pixel 三代手機的用戶可以透過 OTA 方式安裝。

Pixel 手機用戶可以在 Setting 的「系統>進階>更新」裡升級系統。

今次 Android 10 加強了對傷健人事的需要,並回應了各界對 Google 收集數據的關注,將一些功能的人工智能運算移回手機上進行,同時提升用戶對私隱的控制,加入更多私隱控制選項。

十大功能介紹

Live Caption

這功能可以幫助弱聽人士,將影片、 Podcasts 和語音信息化為文字顯示在手機畫面上,而且即使沒有網絡仍能使用。不過這功能現在只有部分獲選手機可以使用,要到今年稍後才全面推出。

自動將語音變成字幕顯示
可以設定字幕字體大小、背景風格和對應語言。
Smart Reply

這功能就如現在 Gmail 上的智慧回覆,不過就提升至裝置層級。當大家收到短訊或即時通信時,通知視窗會依據短訊內容提供一些建議回應甚至建議用戶使用的程式,例如約見面時會建議地圖程式。

不單止建議回覆的語句,還會建議可用的程式。
聲音擴大器

這個功能原本在 Android P 已有,不過到了 Android 10 就加入更多微調控制,不單放大聲音,更可以過濾背景雜聲。

下載聲音擴大器 :按此

可以獨立調整左右聲道的音量和降噪效果
手勢導航

這個功能是取代一直沿用的 Home 和返回鍵,開啟這功能後,畫面就不會有 Home 鍵和返回鍵,只有一條 Home 橫條在最底,和偶然會在左右下角出現兩個弧型框。用戶只要從屏幕底往上撥到屏幕範圍內,放手就會列出所有正在開啟程式,繼續往上推就會打開所有程式,進入屏幕範圍後往左撥就可以返回上一個程式。

從屏幕左邊一撥就可以返回上一頁或上一個程式
黑暗主題

一如其他 OS , Android 10 也加入了黑暗模式支援,一來可以減少電力消耗,二來也可以讓眼睛稍為休息一下。

跟隨大勢所趨, Android 都加入黑暗風格。
對應摺屏體驗

摺屏手機成為今年手機新趨勢之一, Android 10 就加入了對摺屏的支援,讓用戶可以在單屏與摺屏間切換時仍可以繼續遊戲或播放影片。

年初各廠商都宣布會推出摺屏手機, Android 也為這新趨勢作出原生對應。
加強用戶私隱控制

在 Android 10 裡有關私隱的控制都集中在 Setting 的 Privacy 裡,用戶可以決定是否儲存上網和應用程式紀錄,又可以決定 Google 可以保留紀錄多久、甚麼時候分享位置資料,和調整是否個人化廣告。

有關私隱的設定都放在 Setting 的 Privacy 裡
用戶可以決定是否讓 Google 保存紀錄
也可以決定 Google 可以保存紀錄多久
保安更新更快速

Google 每個月都會推出定期保安更新,而在 Android 10 ,透過 Google Play 系統更新,重要保安和私隱更新將會像手機程式更新一樣直接由 Google Play 傳送到手機,確保更新一推出用戶即收到。

透過 Google Play 來提供保安更新,令保安更新更快捷。
集中模式

手機雖然方便,但是裝了太多 App 不單會收到很多通知,有時也會被畫面上的遊戲吸引而分心。集中模式就是讓用戶選擇哪些程式會讓你分心,在用戶希望集中精神工作時開啟集中模式,那些程式就會暫時失效。這個功能仍在 Beta 測試階段。

先設定好哪個程式會讓你分心
開啟集中模式時,那些程式就會變灰色而失效。
家長監控

用戶可以透過家長監控來限制子女使用手機的時間、觀看他們使用過甚麼程式,限制他們可以使用甚麼程式和觀看甚麼內容,還可以觀看子女現時的位置。

可以設定子女每日使用手機的時間
觀察子女使用程式的情況
查看即時子女位置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