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消毒並不是這樣的 專家建議不要用酒精清潔液來抹手機

消毒並不是這樣的 專家建議不要用酒精清潔液來抹手機

洗手 ! 洗手 ! 洗手 ! 因為疫情爆發,大家都要注意個人衛生,而最基本的當然是勤洗手吧 ! 而其實我們身邊的智能手機也是病毒的溫床,所以有人為了讓手機保持乾淨,可能會使用酒精清潔液來抹手機,但原來這樣做可能會傷害到屏幕的保護膜塗層。

酒精清潔液都含有 75% 的酒精成份,比起很多酒精飲品還要高

使用經稀釋的洗潔精及棉布來清潔手機屏幕,亦能達到去污去油及防菌的效果。

現時手機廠商為了令屏幕表面有更好的透光效果,以及更疏水疏油性都會玻璃表面噴塗一層保護膜塗層。專家指如果,這種塗層沾染到高濃度的酒精擦拭後,可能被分解,令屏幕變得非常容易油膩和沾指紋,並加速屏幕的老化。而市面上不少酒精清潔液都含有 75% 的酒精成份,比起很多酒精飲品還要高。如果持續使用高濃度的酒精擦拭,甚至會令屏幕出現斑塊、花屏、變色等情況。如果大家想為手機屏幕清潔,專家建議可以使用紫外光燈來為手機消毒,不過一般需要近 10 分鐘的照射才達至防菌甚至殺菌的效果。另外可以使用經稀釋的洗潔精及棉布來清潔手機屏幕,亦能達到去污去油及防菌的效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