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攝影 為災民找尋相片 四年送回九萬張

為災民找尋相片 四年送回九萬張

昨日是日本311大地震四周年。不少家庭在當日痛失家園。原來四年前Ricoh啟動了一項計畫「Save the Memory Project」,背後支持的還有多個義工、地方政府、Fujitsu、Axis、NEC、Office South 等公司。義工在災區尋找因為海嘯而四圍散落的照片,收集之後進行清理並風乾,然後再利用 Ricoh 的器材進行掃瞄將相片數位化,放到資料庫並儲存到雲端,災民可以利用電腦瀏覽當中的相片,以便認領珍貴回憶。

至今「救回」311 中損壞的相片,歸還給受災的家庭。整個計畫剛於 2015 年 3 月結束,在災場尋會超過 40 萬張相片,經過上述的清理、數碼化、後期處理,大約有 9 萬張相片「重回」主人懷抱,成功物歸原主。科技與人性,應該是這樣吧。

義工在災場中尋回的相片,大多數都受損極為嚴重。

經過清理、曬乾後,便要進行數碼化。

大量義工將相片掃描至電腦儲存,並會存放到雲端,及附上一個獨立編號。

過程中,也會為相片「還原」。

重回受災家庭手上。

資料來源:http://www.ricoh.com/csr/savethememory/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