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資安.私隱 【全民自保】瑞士品牌 ProtonMail 毋需電話認證 限時自動銷毀郵件

【全民自保】瑞士品牌 ProtonMail 毋需電話認證 限時自動銷毀郵件

ProtonMail 限時自動銷毀郵件
ProtonMail 限時自動銷毀郵件

近日國安法消息不斷,而上周五筆者曾報導黃之鋒的 Gmail 遭某政府支援的入侵者試圖竊取密碼, Gmail 是否真的安全?筆者於網上找到另一間 ProtonMail ,該公司伺服器和註冊都是在瑞士。而瑞士以中立及著重私隱著名,相信其用戶資料會受瑞士的法規保護,有望是最安全的電子郵件服務商。

Android 及 iOS 均可使用 ProtonMail。

每一位用戶都會有獨特的電子郵件金鑰。

ProtonMail 採用 E2EE (End-to-End Encryption 端到端加密),即代表只有指定用戶能讀取資訊。此協定可防止潛在的竊聽者,能保證只有用戶和收件人方可看到發送的內容,其他人不可以攔截用戶正在傳輸的郵件。若服務器遭入侵,用戶帳號仍然是安全,因為對方沒有正確的加密密鑰就不能閱讀用戶的郵件。

毋需電話認證

此外,用戶於建立電子郵件帳戶時,過程相當安全。因為用戶無須輸入電話號碼,不會收集用戶的個人資料,只需輸入電郵地址、密碼及郵箱加密密碼。而現時很多免費的電子郵件號,如 Google 帳號時,都必須輸入個人資料,包括個人電話號碼。

限時自動銷毀

另一個安全功能是,用戶於發送電郵時,能訂定郵件的保存時間。方法是於郵件視窗的左下方選取漏斗按鈕,此功能讓用戶設定郵件的到期時限,由用戶發送郵件那刻開始倒數。惟需注意的是對方亦必須於限時內閱讀郵件,否則該郵件會按時自行銷毀。

左下角會出現「到期時間」。
用戶可根據自己要求,設定一個合適的時限。
收件者於閱讀郵件時,上方會顯示倒數時間。

此外,用戶想再提升安全度,於傳送電郵時,可另設置加密密碼,而收件者需於其他管道獲得該密碼,方能閱讀電郵內容,此功能的確能有效提升電郵私隱度。

當收件者收到電郵後,按下按鈕並進入輸入密碼介面。

收件者需要輸入密碼方可打開郵件。

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不難理解, ProtonMail 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唯一的缺點是免費版本容量較低,只有 500 MB空間,每日上限是 150 封電郵,但筆者相信此品牌能提供給各位讀者安全又穩定的空間。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