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買Like無用 Facebook又改Page計法

買Like無用 Facebook又改Page計法

Facebook page 經常改玩法,管理員千方百計「呃 Like」,只為增加專頁曝光率。不過,Facebook 又再收緊政策,不再計算已停用帳戶或不活躍帳戶的 Like,變相廢除買 Like 的效用,或迫商戶乖乖付錢賣廣告。

Facebook 今日在官方網誌的新文章《令專頁 Likes 更有意義》(Making Page Likes More Meaningful)為題,公布新的專頁演算法。下星期開始,不再計算已停用帳戶或不活躍帳戶的 Like。該公司稱,改變算法是為剔除過度推銷的產品訊息,將頁面推送的免費廣告拒諸門外。

這次改變演算法,最先影響的是專頁 Like 的數量,刪走那些不活躍和停用帳戶。其次是專頁管理員要將訊息送到用戶的動態消息變得難上加難。即是說,如果要有效送推廣訊息,還是乖乖給 Facebook 付廣告費。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