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攝影 相機 【自駕必備】運動/車 Cam 一部搞定

【自駕必備】運動/車 Cam 一部搞定

每逢長假期香港人都最鍾意四圍去,近期亦有不少人到外地旅行時選擇自駕遊,不過為了安全大家可能都會帶埋行車記錄儀同行,最近台灣品牌華碩便推出一款結合運動相機同車Cam於一身的RECO Smart Car and Portable Cam。
這款鏡頭採用了Sony CMOS感光元件,搭載f/1.8鏡頭,具備G-Sensor及802.11b/g/n Wi-Fi功能及 GPS,最高可以拍攝到 1,080p MP4 影片。可以Wi-Fi連接車Cam,利用觸控操作會更加方便,同時用戶亦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預覽影片、下載及分享等功能。
RECO Smart Car and Portable Cam 採用了 Sony CMOS 感光元件,搭載 f/1.8 鏡頭,具備有 G-Sensor 及 802.11b/g/n Wi-Fi 功能及 GPS 功能,裝置可以支援 32GB Class 10 記憶卡(筆者試用 64GB 都得),最高可以拍攝到 1,080p MP4 影片。首次使用時可以透過 NFC 以單次方式啟用,平常就以 Wi-Fi 連接到車 Cam,利用觸控操作會更加方便,同時用戶亦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iOSAndroid)作出影片預覽、下載及分享等功能。

透過 USB 連接充電及 GPS 功能。
採用 microSD 儲存。

這款名為  RECO Smart Car and Portable Cam 的產品,最大特色是具備有雙重功能,你可以當它是一個車 Cam,又或者是運動相機都得(其實都係用嚟拍攝啦XD),小編試用時主要以車 Cam 性質為主,隨產品已包括有車充(4 米長線)、貼附在玻璃上的支架(配上 GPS),一拎在手已經可以裝上車上使用。另外,由於 RECO Cam 用的是相機常見的的標準接口,如果大家要在戶外使用的話,只要配上標準雲台或小型相機腳架,就可以套用到不同地方當運動相機使用。想到可以去旅行用,係因為產品體積唔算大,就算要帶出門,都要帶 Action Cam,不如一個產品,做埋行車記錄,有事都可以作個保障。

貼心設計提供兩個 USB,讓用戶就算替車Cam充電時仍然可以替手提裝置充電。
車Cam的支架設計小巧,已結合GPS功能。

針對檔案儲存方面,產品容許使用者將影片在手機程式中即時進行無線播放,同時亦可以將檔案下載到手機當中,另外用戶亦都可以進行一些設定,例如拍攝的解像度,啟動/停止即時攝錄等等。另外除了影片拍攝,手機程式亦可以控制裝置進行單一相片拍攝、相片快拍及縮時攝影功能,不過縮時攝影功能暫時亦只是以單張拍攝進行儲存,用戶就要利用軟件進行影片製作,這個功能對於用戶在戶外遊玩時相信特別有用。

可透過手機控制車Cam拍攝及進行預覽功能。
手機程式亦可進行較深入的拍攝設定。

至於拍攝效果方面,筆者在很多不同的路面情況下進行測試,RECO Cam 可以拍攝到在路面上的情況,或者有需要捕捉車牌時的畫面亦都可以達到要求;另外在光暗差的環境下亦能控制在適當的光度,這個在很多裝置中的已經可以做得到。
比較好的是附設有 GPS 功能,對於萬一遇到特別情況時,車主亦都可以證實地點及情況,以提供進一步資料。另外用手機 App 控制亦有一個好處是可以即時下載到影片,以便用戶作出播放,以彌補裝置上沒有屏幕的問題。
RECO Cam 影片實拍效果:

售價:$1,800
查詢:Asus(3582 477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