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邁進 12nm 製程 第 2 代 Ryzen 處理器明年首季面世

邁進 12nm 製程 第 2 代 Ryzen 處理器明年首季面世

去年 Zen 架構的 Ryzen 處理器可謂助 AMD「鹹魚翻生」,締造一個有實力的形象,更創出銷量高於 Intel 的奇蹟。有消息指 AMD 將於 2018 年首季推出下一代 12nm 製程的 Ryzen 2 系列 CPU,會以 2000- 數字命名 Ryzen 7、Ryzen 5 及 Ryzen 3 桌電級型號,究竟 Ryzen 2 會否再續傳奇呢?

在「Premium Desktop – Consumer」一行看得出,Ryzen 2 預期在明年首季推出。

2018 年 Intel 與 AMD 之間的競爭可能比今年更激烈,今年 Intel 的第 8 代 Coffee Lake 已為了對抗 Ryzen 而升級做 6 核心,傳聞明年 Intel 第 9 代更會晉升至 8 核心。而 AMD 迎戰的 Pinnacle Ridge 世代 Ryzen 2 系列也是 8 核心,依舊採用今年 Ryzen 的 Zen 架構(不是 Zen 2 架構,部分人會稱之為 Zen+ 架構以作識別),製程由 14nm 縮至 12nm,支援更高時脈的 DDR4 記憶體,最高型號的處理器時脈可達至 4.2 – 4.4GHz,其他型號亦有幾百 MHz 時脈增幅,到時鹿死誰手就要看 Intel 在時脈上發功了。
2018 年的主打有桌電版 Pinnacle Ridge,和包含 Vega 內顯的 Raven Ridge APU。

不過 AMD 總有一樣比 Intel 優勝,就是 Pinnacle Ridge Ryzen 2 依然兼容於目前的 AM4 Socket 主機板,到時候等主機板廠商推出 BIOS 更新便可支援。當然 AMD 亦會為 Ryzen 2000 系列處理器推出相應的 400 系列主機板,例如 X470、B450 等晶片,從中加入一些新功能。Ryzen 2000 系列的 Ryzen 7 將於明年 2 月尾推出市面,然後 3 月就會到 Ryzen 5 和 Ryzen 3。同場加映還有 4 月推出的 Pinnacle Ridge 低功耗和移動版本,以及 5 月推出的 Ryzen 2 世代的 Ryzen Pro 處理器。
AMD 各世代處理器之比較。

Source:Wccftech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