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電競產品 電競中心免取遊戲機中心牌 政府月底公布指引

電競中心免取遊戲機中心牌 政府月底公布指引

政府在 2018年 2 月公佈的財政預算案中,表示會協助企業發展電競產業,更撥款予數碼港作建設場地以及人才培訓用途。市場看見政府對電競發展,態度正面積極。有企業希望在開香港開設電競中心,作為職業選手的訓練以及舉辦相關比賽的場地,不過由於目前沿用的《遊戲機中心條例》對在 1993 年通過,距離現在已經有 26 年的時間,有相關的法例不單未能配合現今電競產業的發展,甚至令有關電競場館無法經營,更有創辦人被指觸犯《遊戲機中心條例》被警方檢控及留有案底,事件反映過時的政策令業界無所適從,甚至會窒礙整個電競產業的發展。

政府為推動電競產業發展,撥款予數碼港作建設場地以及人才培訓用途。
過去就有電競活動搞手在訪問中,指難以申請牌照而被指非法經營,負責人更被檢控。(TVB 截圖)

目前,企業要在香港建立電競中心,都需要取得遊戲機中心牌照,但申請條件嚴苛,更令企業的投資成本大大加重。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 2019-20 年度財政預算案的記者會上回應有關問題時指出,推動電競事業是香港創科重要項目之一,經過與其他局的討論後,將在本月底前公布電競中心申領牌照的新指引,表明會豁免必須領取遊戲機中心牌照,有望可加快推動電競中心的建設。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