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家電.小裝置 韓國推出會看書的 Clova 智能閱讀燈

韓國推出會看書的 Clova 智能閱讀燈

說到智能檯燈,大都是接連 Google Assistant 及 Apple Siri 智能助理,讓大家可以透過語音控制開關,或是從手機中調節燈光的光暗和色溫等等。不過南韓科技公司 Naver (Line 母公司) 就發表了一款 Clova 智能閱讀燈,它配備鏡頭和喇叭,透過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和人工智能技術將文字和圖畫轉成語音,然後向把內容朗讀出來。

鏡頭內配備鏡頭可以閱讀文字及圖像
目前 Clover能閱讀包括韓語、英語和日語書籍,並把內容朗讀出來。

Naver 表示 Clova 智能閱讀燈配備環形 LED 燈,中心位置會有小型攝影機,能透過 OCR 系統辨識文字,並利用圖像辨識技術掃描插圖內容,再經由雲端 AI 系統分析之後,能將攝影機拍攝到的內容轉成語音。只要按下『閱讀』按鈕或下達語音指令,Clova 就會將放在檯燈正下方書本內容朗讀出來,目前 Clover能閱讀包括韓語、英語和日語書籍。期望能提升小朋友自我學習語言的興趣。另外,Clova 能感測任何影響閱讀體驗的環境因素,並自動調整光度及色溫以保持眼睛舒適。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