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香港人 3D 打印黑寡婦機械人

香港人 3D 打印黑寡婦機械人

有關女機械人題材的故事,在 80 年代開始的日本動漫畫已經推出過無數次,感覺或者已不再新鮮。但如果真的可以讓你製造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女機械人,大家反而會想試試吧。最近香港設計師 Ricky Ma,就利用 3D 打印技術,以 Scarlett Johansson(電影《復仇者聯盟》中飾演黑寡婦的女演員)為原型,製作了一個名為「Mark 1」的女機械人。

Ricky在2010年曾製作機械陳慧琳而成為城中熱話

 
機械人「Mark1」像真度相當高。

70%以上的部件是以來3D打印製作而成

原來早在 2010 年的時候,Ricky 曾經花費 2 萬來製作了一個頭部眼和口可以活動的陳慧琳機械人,當時他是以穿衣模特兒公仔來當骨格,不過隨著 3D 打印技術開始成熟,所以今次「Mark 1」有 70% 的部件是以 3D 打印製作,製作時間歷時半年,製作費約 5 萬美元。
上次的陳慧琳機械人只有頭部可以活動,但「Mark 1」,更可以作簡單的對答,腰部可以微微彎曲,手臂和手指都可以有限度的活動。雖然距離會行會走的機械人還有一段距離,但 Ricky 勇於嘗試的精神真的令人佩服。
女機械人「Mark 1」
[ot-video][/ot-video]
 
資料來源 : insider, youtube
圖片來源 : youtube 截圖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