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高效 Snapdragon 710 處理器使用 + 蔡司光學認證雙主鏡頭 Nokia 8.1 詳測

高效 Snapdragon 710 處理器使用 + 蔡司光學認證雙主鏡頭 Nokia 8.1 詳測

稍早 Nokia 推出了 Nokia 7.1,定價相宜兼有齊主流賣點與規格。原來廠方到年尾再出「殺手鐧」,於聖誕節前推出新機 Nokia 8.1。此機規格更上一層樓外,更搭載支援 OIS 的蔡司光學認證雙主鏡頭。臨近聖誕街頭或商場都有不少聖誕布置,Nokia 8.1 正好為大家演繹「攝」人魅力。

機身稍大但擁有絕佳手感

Nokia 今年推出的 Android 智能手機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機身工藝有極佳的表現,可帶給用戶精緻及紮實的使用體驗,而 Nokia 8.1 同樣可將這些元素帶到大家手上。此機選用 6.18 吋、18.7:9 比例的瀏海屏,使屏佔比達 81%。此比例屏幕令機身設計修長,而 CNC 工藝所製作的金屬機邊,具備雙陽極氧化拋光與鑽石切割工藝,加上前後2.5D玻璃設計,令 Nokia 8.1 機身雖比同廠的 Nokia 7.1 大了一些,但更圓渾的機邊帶來柔潤的握感,有著很好的單手使用體驗。

選用 6.18 吋、18.7:9 比例的瀏海屏,屏佔比達 81%。
雖然機身稍大,但 CNC 工藝所製作的金屬機邊,加上前後 2.5D 玻璃設計,帶來柔潤的握感,有著很好的單手使用體驗。

[row][double_paragraph]

採用混合式卡槽設計。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Nokia 8.1 備有藍色、酒紅色和鋼銀色三種可選擇。

[/double_paragraph] [/row]

蔡司光學認證雙主鏡頭   配合光學防震功能

聖誕節,少不免會出去睇燈飾,觀賞一下各大商場的聖誕布置,自然會周圍 Snapshot。過往多款 Nokia 手機採用蔡司光學認證主鏡頭,帶來高質拍攝體驗。來到 Nokia 8.1 更備有蔡司光學認證 12MP + 13MP 雙主鏡頭,其中 12MP 使用 1/2.55” 感光元件,並備有 f/1.8 大光圈及 1.4μm 大像素,13MP 景深輔助鏡頭則帶來自然、柔順的散景拍攝模式。此機更內置光學防手震及 AI 場景辨識功能,即使在室外或室內低光情況,都可以拍攝出清晰、細節豐富的相片。Nokia 8.1 亦內置 Pro Camera UI,可隨意調整曝光、快門及 ISO 值,對於攝影有要求的用戶,一樣可滿足其需要。

蔡司光學認證 12MP + 13MP 雙主鏡頭,內置光學防手震及支援 AI 場景辨識功能(此功能將於稍後更新推出)。
20MP 前置鏡頭可作像素四合一,令感光能力加強,配合 AI 美顏模式,Selfie 靚相隨手可得。

佳節影人影靚景,自拍環節亦不可缺少。Nokia 8.1 內置 20MP 前置鏡頭,四合一像素令感光能力加強,配合 AI 美顏模式,Selfie 靚相隨手可得。想有些玩味?此機內置雙向拍攝(Bothie)功能,自拍時也可影景,加上面具與趣味濾鏡等特效,要拍出有 Style 又有聖誕氣氛的相片,自然不是難事啦。

[row][double_paragraph]

Nokia 8.1 拍攝功能介面簡單易用。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利用即時散景模式,可拍出媲美使用單鏡反光相機的大光圈景深效果。

[/double_paragraph] [/row]

[row][double_paragraph]

只要於快門向上滑動,即可啟動 Pro Camera UI。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Pro Camera UI 可隨意調整曝光、快門及 ISO 值,滿足高階用戶拍攝所需。

[/double_paragraph] [/row]

試相區

即使在燈光較間的商場內拍攝,Nokia 8.1 在大尺寸感光元件及 OIS 功能加持下,可拍攝出細緻、色彩豐富的影像。
以全自動模式手持拍攝夜景,對岸樓宇很有層次感,霓虹燈飾沒有過曝,維港海面的光倒影及波浪也很細緻,甚至連碼頭的小輪內櫳也清楚可見。
13MP 景深輔助鏡頭則帶來自然、柔順的散景拍攝效果。

Snapdragon 710 處理器 Nokia 首發

規格部份,廠方為 Nokia 8.1 冠以「輕旗艦」之名,原因是採用了市場上新推出的 Snapdragon 710 處理器。這顆八核心處理器具有高效及省電的特色,內置 3,500mAh 長效電池,續航力可長達兩日。此機更運行 Android 9 Pie,可用盡現時 Andorid 作業系統多樣新功能,而且 Nokia 8.1 屬 Android One 成員之一,獲得 2 年保証版本升級,可確保用戶獲得最新功能與最新保安狀態,用得安心。

[row][double_paragraph]

運行 Android 9 Pie,可使用最新功能,此機亦是Android One 成員,獲得 2 年保証版本升級。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AnTuTu 效能測試得分達 17 萬多,可見 Snapdragon 710 處理器既省電又有不俗的表現,比起同價位手機多出兩萬多三萬分,可見效能有顯著提升。

[/double_paragraph] [/row]

PureDisplay 屏幕支援 HDR 內容

利用手機進行各式影音娛樂,屏幕質素就十分重要。Nokia 8.1 配備的 6.18 吋屏幕具「PureDisplay」技術,支援 DCI-P3 寬色域及 HDR 內容,睇 YouTube 或其他內容供應商的 HDR 影片時,即可呈現出最佳的對比度和高亮度。

6.18 吋屏幕具備「PureDisplay」技術,支援 DCI-P3 寬色域,顯示質素出眾。

 

「PureDisplay」屏幕支援 HDR 內容,睇 YouTube 或其他內容供應商的 HDR 影片時,即可呈現出最佳的對比度和高亮度。
Nokia 8.1 的屏幕(下)備有 HDR,跟 LG 沒有 HDR 的屏幕(上)比較,可見 Nokia 8.1 的畫面能呈現原有色彩,光、暗位都無過暴或過暗情況,影像細緻又實淨。

總結:

Nokia 8.1 延續了較早前推出的 Nokia 7.1 所擁有的精緻造工,而且採用高效中階處理器,雙主鏡頭更加入 OIS 及 AI 功能,配合更大感光元件及大光圈,日拍夜拍冇難度。現在買機更可獲贈 128GB microSD 記憶卡乙張,於聖誕佳節為挈友或另一半影靚相,用 Nokia 8.1 就可以令人稱心滿意,最重要是以不到 HK$3,500 價位(建議零售價 HK$3,388),便能有 S710 高效性能、具 HDR 的 Pure Display 屏幕,以及蔡司光學認證雙主鏡頭的手機,實在抵買!

Nokia 8.1 有強大功能,又有三種顏色(藍色、酒紅色及鋼銀色)選擇,加上 Nokia 品牌效應,實在抵玩。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