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智能電視將用 Tizen 系統

    三星將在今年新出產的所有智能電視全面使用其出品的 Tizen 操作系統。由於該操作系統適用在運算效能較低的裝置,如雪櫃、洗衣機等。配合智能家居計畫業務,預計該公司未來會在家電引入該系統,可擴大 Tizen 的市場。

    雖然這決定或會令該系統的使用者增加,但因為智能電視的用家對應用程式沒太高需求,似乎仍難以吸引開發者在該系統平台上開發更具創意的軟件。

    目前,三星在平板電腦和智能手表採用 Tizen 系統。他們更本來計畫在 2014 年的 MWC 上推出該系統的首款智能電話,但已推遲至 2015 年。

    Tizen 是開源的流動作業系統,由 Linux 基金會及 LiMo 基金會合力推出,參與開發的廠商有Intel、三星、富士通、華為、NEC、韓國通訊、NTT DoCoMo、Orange(法國電信)、Panasonic、SK、Sprint、Vodafone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