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仲 4G?愛立信 CEO:5G 不止快還智能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364ce02bbc92c7ce87b28e727f931057cfb08fd8.jpg

    當香港還在講電訊商 4G 月費又加價,外國業界已在大拋下一代的 5G 願景。愛立信在 CES 上集中講 5G 網絡,行政總裁 Hans Vestberg 更揚言,5G 不止速度快,還有非常智能。

    網絡速度快已不再是 5G 的賣點,屆時需要更智能的網絡,支援新興起的物聯網。Vestberg 相信,需要智能管理網絡,方可支援所有物件同時接入。「物件聯網交換訊息,可改善人們的生活。」

    所謂的智能網絡,是系統本身具備服務意識能力,甚至可了解聯網設備周圍的環境。他以今年 CES 大熱的自動駕駛汽車為例,5G 網絡可以知道乘客需要更快速度連接智能電話,而自動駕駛汽車需要低延時的連接。低延時網絡甚至可為身在法國的名醫,透過流動網絡,遙距控制俄國的開腦手術。「5G 網絡還能識別低功耗設備,降低無線電頻率節省能源。」

    愛立信多年前已提倡聯網社會的概念,但 Vestberg 認為,5G 最快要 2020 年才正式面世。現時只在前期技術研發階段。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