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阿寶真係好忙】乘海洋公園送飛潮 假迪士尼送飛網再現

    7632d790305a0bf6d45c1dfffe58635ccf7cc925.JPG

    網上不時出現假網站,利用人性的貪念,假借免費送出各種主題公園或新款手機等名貴物品之名,以網絡釣魚的方式,騙取用戶寶貴的個人資料。但利字當頭,人的警覺性往往減低,令騙徒有機可乘。學阿寶話齋:「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今次就輪到迪迪尼門票。

    最近香港海洋公園 38 周年,宣布將會透過 Facebook 送 1 萬張門票。有不法之徒就乘著這股熱潮,透過 Facebook 設立活動,偽裝成香港迪士尼樂園,聲稱會免費送出迪士尼樂園門票,引誘用戶按「參與」,並邀請更多親朋好友一同「參與」,齊齊唔執輸。這個假網上活動目前已獲逾3萬人按下「參與」鍵,當中大部分來自香港。其實這個假網站年前已經開始出現,除了盜取用戶的個人資料,更有指會攻擊用戶的 Facebook 帳戶,擅自發布假訊息。其實如果大家保持謹慎態度,核對活動主辦者的 Facebook 帳戶真偽、開設日期等資料,就可避免墮入陷阱。雖然老生常談,小記亦明白有時實在真假難辨,但還是奉勸大家一句:「便宜莫貪。」

    e3c038066d765580c44584a63a57ea871bce213f.JPG香港海洋公園同樣經 Facebook 舉辦送門票活動,要分辨帳戶真偽,可以依靠 Facebook 官方發出的藍剔認證,以及詳閱專頁的簡介、是否附有官方網站連結等資料,對任何要提供個人資料的活動也要保持謹慎態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