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最大相機成功取得資助

    號稱全球最巨大,像素高達 32 億像素(3.2 gigapixel)的數碼相機 Large Synoptic Survey Telescope(LSST),日前宣布已成功取得資金,以確保該相機可以如期投入運作。

    4e6acad80ed92cad96b61a2226f4a81b08fab755.jpg

    負責此項目的是美國能源部屬下的 SLAC National Accelerator Laboratory,他們表示取資金由國家科學會提供,已取得能源部的批文,並表示資金可以確保 LSST 按照計畫的時間(2022 年)投入運作。LSST 是超大型的天文相機,體積和小型汽車相若,重量超過三頓,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數碼相機,可以拍出超高解像力的相,助科學家研究星系起源、暗能量暗物質特。LSST 將會在智利架設,投入運作後將用來拍攝整個南半球的夜空,預計每晚拍攝 800 張曝光 15 秒的相片,每年會紀錄 6 Petabyte 資料,並使用 10 年時間,研究數以百億的天體。

    6932ebacc9acb6212d7fbec54d75a84cbf356fed.jpgLSST 將座落在智利境內,用以拍攝南半球星空。

    來源:史丹褔大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