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rket Trend】注意數據儲存位置

     ebce4c581f627b831b1867cbecceaa71aaeb3468.jpg

    作者:NetApp 亞太區技術及解決方案部經理游慶洪

    對於各行各業的企業機構來說,2014 年是關鍵的一年,因當中有不少正考慮或已經把企業數據遷移至混合雲端。但對於儲存方式已經超越國際界限的數據,會有甚麼實際意義?究竟對數據管治有甚麼影響?企業必須 採取甚麼措施,避免遇到規管或法律問題?這些都是企業把數據遷移至雲端環境時必須考慮的重點。

    數據儲存的實際位置
    在資訊科技的角度來看,雲端將為地域帶來全新定義。雲端服務為企業帶來的其中一個效益,是提供及維護儲存數據的基建,包括安裝虛擬伺服器、儲存系統等設備的數據中心,由服務供應商負責。可是,企業在使用這些服務時,不等如因看不到基建而不用顧慮,即是所謂「out-of-sight,out-of-mind」。

    然而,在雲端時代,數據因應不同的服務供應商及其營運方式,儲存於安裝在實體系統上的虛擬環境中。這現象可能會引起一些潛在問題,例如地緣政治、稅務法例、保安規管、國家保護主義,以及其他限制數據儲存遷移或儲存地點的問題。例如加拿大限制當地的醫療數據不可以由美國地區存取或儲存於美國境內。因此,數據儲存的實際位置,將是揀選雲端服務供應商時首要考慮的因素。

    事實上,數據儲存位置及遷移目的地都是現今眾多企業的重要問題。在最近一項訪問超過400名美國、歐洲及亞太區專業人員的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受訪者(97%)認為,把工作量委派至特定區域數據中心,以符合法規遵循及與數據儲存相關的國家或地區法例(data sovereignty)是重要或非常重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