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動迴避航拍機

    玩航拍,多數在開揚的環境下進行,要在室內或大量障礙物的環境(樹林)下拍攝,恐怕都是撞機收場,有工程師就研究出可以自動迴避的航拍機,未來有望可以在此環境下拍攝。

    現時的航拍機,主要是將相機「搭載」在無人機之上,影像只會存入記憶卡及傳至操控者的屏幕,相機及無人機沒有特別連動。一群前 MIT(麻省理工)及 Google 的工程師,就將兩者「結合」製出 Skydio,在記錄影像的同時,會令用影像來建立 3D 地圖,從而讓航拍機可以透過地圖自動迴避障礙物,用家只要利用 iPhone 指示其前進方向便行。開發團隊在 YouTube 公開了用原型機拍攝的影片以及其飛行能力,看到飛機在地下停車場高速地中左穿右插,敏捷得令人無言。開發團隊已取得 300 萬美元的投資,款項將用來開發合適硬件,目前 Skydio 未有推出時間表。

    來源:techcrun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