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高科技眼鏡助盲婦看初生兒

    6fe62d23d94f84cbe57957f65579ea7738072b5e.png

    引述星島日報報道,患有嚴重視障、被視為法定盲人的加拿大產婦貝茨(Kathy Beitz),在特製的高科技眼鏡協助下,首次看到初生寶寶的模樣,令她非常激動。而影片上載 YouTube 後瘋傳,感動無數網民。

    影片所見,患有遺傳性黃斑病變的貝茨戴上一個笨重的黑色頭戴式視覺增強眼鏡,第一次看到剛出生的兒子時,便說「我的天呀!」她細看兒子的樣貌,又撫摸他的腳說:「看看他的長腳趾,我認為他像我們呢!」

    貝茨患上的遺傳性黃斑部病變,又叫斯特格氏病(Stargardt disease),中心視力因黃斑部的影響逐漸退化,只能看到周邊的視野。雖然她並非全部都看不見,但加拿大政府仍認定她為全盲人士。而她戴上的 eSight 眼鏡可透過即時錄影和顯示屏幕,帶給視障者視覺,讓非全盲的視障人士看到周遭世界,就像貝茨看到親生兒子一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