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萬眾期待 亞馬遜下季公布AWS帳目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d74dabd4f06dd1460579f012b0ff08cd93204157.jpg
    亞馬遜的公共雲服務 AWS 雖是市場一哥,但未有披露財務情況,予人神秘感。亞馬遜決定由今年第一季起,將 AWS 收入獨立列在財務報表,到時可知公共雲服務的虛實。

    亞馬遜為上市公司,所有帳目必須清楚交待,惟多年來將 AWS 歸入「其他業務」內,與廣告服務和發行聯名信用卡的收入一併公布。外界只知 AWS 默默地經營,並說成是市場一哥,是實是虛未知內情。其去年第四季的「其他業務」收入 16.7 億美元,較 2013 年同期的 11.7 億美元,大增 42%。不過因為有其他兩項業務影響,難估 AWS 實際收入。

    財務總監 Tom Szkutak 在電話會議上透露此消息,AWS 由今季度起獨立成項,詳盡列出收入和支出情況。這算是回應投資者多年來的要求。

    Szkutak 還表示,AWS 現有逾百萬活躍客戶,去年第四季的用量按年增 90%。不過面對市場的競爭,AWS 推出至今已減價 40 次。想知這業務的收入、盈利和毛利如何,要等到 4 月底公布今季業績。不過,對手微軟和 Google 等也未有在業績交待公共雲業務的財務表現,亞馬遜這一步或對他們構成另類壓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