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 成歷史】計畫開發 Xbox One 遊戲

    437b851f4edce4d81c18a076530f4b2c00b99479.png

    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SOE),一間原本屬於 Sony 的遊戲開發公司,其總裁 John Smedley 忽然在個人Twitter 當中說:「真係急不及待想要開發支援 Xbox One 的遊戲!」(原文”can’t wait to make Xbox One games!”)SOE 為 Xbox 出遊戲,在今日之前確係從無想過會發生,因為今日的 SOE 已非昔日的 SOE。

    SOE 的前身是 1995 年成立的「Sony Interactive Studios America」,1998 年改名做 SOE。起初成立 SOE 的目的係要為 PlayStation 平台開發專屬遊戲,但 SOE 卻愈行愈遠,近年主力於 MMO 遊戲的開發及管理,最多人識一定係《EverQuest》系列,目前《EverQuest》及《EverQuest  II》仍在營運中,其他 SOE 營運的遊戲計有《Planetside 2》及《DC Universe Online》等。SOE 被收購後,它其實已經脫離了 Sony 的體系,更即時改名叫做 Daybreak Game Company(DGC),成為一家獨立的遊戲開發商。缺少了 Sony 的大樹蔭,以後就要好好靠自己,所以繼後的遊戲開發專案也不再只做 MMO,而係 PlayStation 平台、Xbox 平台甚至係流動裝置平台都會涉及到。

    據 DGC 公布,目前在營運中的 MMO 遊戲將會繼續營運,而正在開發的《H1Z1》、《EverQuest Next》及《Landmark》會繼續開發工作。

    資料來源:Gamespot / Daybreak Game Company / Wikipedi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