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ddiction】天鵝心 Narrowband False Color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夏末初秋拍攝天鵝座就是最好的時間,說起來拍攝天鵝座深空,由 28mm 到 2800mm 總會找到適合的目標,今次我就拍攝了天鵝心天津一區域、IC 1318 星雲的窄頻影像,而 IC 1318 又以像一隻展翅的蝴蝶而聞名。

    5b171344388f62778cef4e6200eec92f812337e4.jpg 

    還記得在 2011 年 9 月,初購入第一片 Astronomik 的 Ha(Hydrogen-alpha)filter,就開始了窄頻拍攝之路,那年的十月,一個人到北潭涌試用 Ha filter,拍攝的目標也就是天鵝心,看見自己第一張拍攝的窄頻影像,其細節是拍彩色難以比擬的,當晚已經開心到不得了。當然那時仍未懂得怎樣處理,怎樣應用,但也是很喜歡拍,之後在 2013 年更開始了拍攝 SII 和 OIII 的窄頻影像,Ha 除了可合成於 RGB 用以增強細節之外,加上 SII 和 OIII 更可製作 SIIHaOIII palette 或稱哈柏調色盤,也是今次拍攝天鵝心所使用的手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