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於 Smart TV 強插廣告?

    繼早前爆出語音控制功能可能出現私隱問題,近日又有用戶投訴,Samsung Smart TV 在播片途中,強行加插廣告。

     9a27536b4c917288eaee065a98e162b113629618.jpg
     用戶指以 Apple TV 連接 Samsung Smart TV(圖中畫面是 Apple TV 的 Screen Saver),竟然出現 Yahoo 廣告。(互聯網圖片)

     

    日前 Samsung 被指旗下的 Smart TV 可能會洩露用家的私隱,問題源於語音控制功能。功能啟動後,電視會監聽環境中的聲音,並將之傳到第三方軟件公司 Nuance 進行分析,以便在適當時回應用家的指令。有用家就擔心,可能不為意時會洩露重要的資料或密碼,造成安全隱患,同時亦不知第三方的伺服器會如何處理所取得資料。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早前有用戶指使用 Apple TV 連接 Samsung Smart TV,畫面竟然會彈出一個 Yahoo 的廣告。而 Smart TV 內的部分第三方播放軟件一樣遭殃,Plex(一個 Smart TV App,讓用家開啟內聯網的影片,在 Smart TV 上播放)用家 Mike,亦在 Plex 的討論區投訴,指播放影片時,每隔 10 至 15 分鐘就會播放一個百事可樂的廣告。此外,Foxtel(澳洲最大的收費電視台)用戶亦受影響,用家指在收看直播電視時,差不多每隔 15 分鐘,畫面就會停頓,並跳出一個百事可樂廣告。

    f0d5ae9f917e20ac28353f6965357badbc0e1e34.jpg
    Plex 用戶投訴播放內聯網的影片,畫面會突然出現廣告。(互聯網圖片)
    25c958ae96c3a278772fd81810e8c2b1f6057a30.jpg
    澳洲的 FoxTel 用戶一樣受到影響。(互聯網圖片)

     

    Samsung 在回應 Business Insider 的查詢時表示正和 Yahoo 合作更改有關 Popup,目前使用者可以到 Smart Hub > Terms & Policy > Yahoo Privacy Policy,揀選「I disagree with the Yahoo Privacy Notice」來取消 Popup。至於有關百事廣告,Samsung 只有澳洲分部有回應。回應指 Samsung 已確認相關問題,並向澳洲的用戶表示廣告是近日軟體程式更新後出現的錯誤,目前已經修正,並強調 Samsung 在短期內未有任何計畫,在澳洲地區實行播放軟件加插廣告的舉動,以及向受影響的用戶致歉。

    雖然短期內沒有計畫推出(回應中只表示澳洲未有計畫),但程式內已有這個功能,可見 Samsung 的確有研究這一可能性。其實不用想都知,這種神憎鬼厭的廣告手法,用家又怎會接受。此舉動根本上是「屎坑點燈」,與其作些不設實際的試驗,不如做好本份吧。

    來源:cnet、business insider、the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