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功成身退 Aperture 即將下架

    早前 Apple 向開發人員提供新的 Mac OS 10.10.3,其中一個注目程式,就是新的 Photos for OS X 以取代原有的 iPhoto,不過 Apple 亦宣布,當 Photos for OS X 正式推出後 Aperture 將會下架。

    0a4aeae3305963ec33cb84039766d853f87fa158.jpg

    新的 Photos for OS X 是 iPhone 的進化版,主要加強了分享、修圖等功能,並和 iCloud Drive 連接,令裝置間的資料有更佳連動(更多介紹可以看之前的測試 :【實測!】Photos for OS X 易打爆 iCloud 免費容量)。然而推出新的 Photos 後,除了原本的 iPhoto,原來連 Aperture 都會下架。Apple 在官網表示,Aperture 已完成歷史使命,在推出新的 Photos 後,用家將不能再從 Mac App Store 購買 Aperture,但之前已購買的用家,仍然可以在「Purchases」分頁下載。

    由 2005 年推出至今,Aperture 已經陪伴用家將近 10 個寒暑,相信一早已習慣其操作的用家會依依不捨。雖然 Aperture 仍然供用家繼續下載使用,但下架之後亦意味著不會有新版本推出,用家最終都須轉用 Photos for OS X 或其他替代品。

    來源 :Appl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