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年近歲晚小心被騙】LINE 騙徒要支付寶點數

    LINE 帳戶被人入侵盜用的密度相當高,年近歲晚又再活躍,最新目標不是 iTune 卡,而是要求代購 Alipay(支付寶)點數卡。對方改用廣東話或英文,例如會先問你是否有空(你得唔得閒?)當你回答就會要求你到 「7仔」或「OK」買 Alipay 充值卡。一不留神真的會誤以為是朋友發出的要求。

    不過,涉及金錢倒是小心為上,而且透過 LINE 騙人的個案時有發生,提醒用戶未得到對方親口要求,沒必要好心幫忙。至於誤中副車的親友,能否追回被騙的金錢或損失,暫未有幸運的個案,所以大家千萬小心。一旦發現帳戶被盜,請按以下步驟處理:

    1. 盡快透過其他IM或公開方式通知親友。對長者或不熟互聯網騙案的朋友,最好親口提醒。
    2. 到 LINE 網站填寫問題反應表(https://contact.line.me/),報告帳號被人盜用。以便 LINE 的服務員跟進帳戶。

    另一方面,要提防帳戶被盜,切記以下幾點:
    1. 如非必要盡量不要使用公共電腦登入帳戶。
    2. 只使用有加密的 Wi-Fi 網絡。
    3. 採用包含數子、符號及英文大小階的密碼,並定期更改。
    4. 設置認證電郵以及設定換機密碼。

    71b7d16124530aea242feaebf65e3323470df87f.jpg

    萬一 LINE 戶口被盜,必須盡快通知親友及向 LINE 舉報。

    伸延閱讀《編輯部仝人親身示範 Line 防騙技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