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業餘攝影師一夜成名

    dd24301c1c660717706d18c84384705d93b56644.jpg(互聯網圖片)

    這張鼬鼠騎啄木鳥的相片,是由英國人 Martin Le-May 周一時拍攝,一放上網便立即走紅,令其一夜成名。

    在英國倫敦東部居住的 52 歲業餘攝影師 Martin Le-May,早前拍到一張 BB 鼬鼠騎在一隻飛行中的啄木鳥,這張相片一公開便立即爆紅,點擊率已經超過 150 萬次。Martin 接受訪問時表示,當日正和妻子在霍恩彻奇公園散步,相片是以 Canon 70D 配 300mm F2.8 鏡頭以 P Mode 拍攝。單看相片會以為是個跨界別的動物友情故事,不過很遺憾,實情是 BB 鼬鼠正在獵食,意圖殺死啄木鳥。Martin 指當時啄木鳥在草地之上不自然地跳動,他們在望遠鏡中看到啄木鳥身上有一隻小型動物,於是便舉機拍攝,後來啄木鳥一邊掙扎一邊飛近,鼬鼠看到二人,注意力略為分散,啄木鳥便趁此機會逃脫,死裡逃生。

    來源:bussinessinsider、amateurphotograph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