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虐待動物?「飛鷹」航拍原來為保育

    為免大家誤會小記先「戴個頭盔」,這個航拍並無虐待動物的成分,過程中並無任何動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及傷害。此活動是由一個名為「Freedom Conservation」的保育組織所發起,其目的是喚起公眾對動物保育的關注。該組織日前在杜拜的哈利法塔(原名杜拜塔,目前全球最高的建築物),以一隻名為 Darshan 的皇帝鵰進行拍攝。工作人員為 Darshan 繫上 Sony 的 4K Action Cam,將牠帶到塔頂後,讓牠飛向地面的工作人員。大家可以從 Darshan 的項背,感受一下天際漫遊,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感覺,以及俯衝向下的速度感。該組織之前亦試過在巴黎鐵塔、英國聖彼得大教堂舉辦過類似活動。

    原本不知道飛鷹航拍和保育有何直接關係,然而看完影片「體驗」完空中飛行之後終於明白了。雖然沒有配樂沒有特效,但背後的訊息卻是如此清晰震撼,令小記想起多年前的電影《Twelve Monkey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