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理直說】IT FEST 2015 啟動在即

    Dr. Joseph Leung
    Dr. Joseph Leung
    擁有工商管理博士及三個碩士學位,從事資訊科技行業超過 30 年,現為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及課程總監、香港零售科技商會副會長、香港互聯網論壇副會長、亞洲域名爭議解決中心專家名冊成員、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認可綜合調解員、英國特許仲裁學會(東亞分會)委員、學術及資歷評審局學科專家、香港、新加坡及英國電腦學會資深會員、英國特許市務學會資深會員、國際扶輪 3450 區中環海濱扶輪社創社社長。

    還有不足一個月便是一年一度的「國際 IT 匯」,這個由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統籌,超過 45 個團體合辦的大型活動,不經不覺已經踏入第 3 年。據筆者觀察,是屆活動的安排明顯汲取了過去的舉辦經驗,可謂「從善如流」,實在值得讚許。

    4ccf2368ca39cb635362d17817819898f49f679a.jpg

    首先在報名安排,過去兩屆都是由個別活動機構負責,由於大部分機構資源有限,未必能夠提供具質素的安排,故此今屆報名可謂一體化,統一了報名程序,令有興趣參加者省卻了很多時間。除此以外,是次活動宣傳引入了不少社交網絡如 Facebook、Twitter、微博及Google +,不單令整個活動內容透過網絡渠道而變得透明化,更可以令未能參與者透過精彩活動內容而獲到分享,可謂「一舉兩得」。

    此外,整個網頁的設計亦極具心思,帶出「無間斷、互動」城市的訊息,整個活動雖然跟以往一樣維持 14 日(由 4 月 9 日至 4 月 22 日),但內容更豐富及多元化,帶來連串精彩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活動,涵蓋雲端運算、初創企業、網絡保安、流動科技、物聯網、數碼娛樂、電子學習及數碼共融等多個範疇,亦能匯聚世界各地的專家,一起分享資訊及通訊科技知識和交流真知灼見。

    筆者認為舉辦國際 IT 匯絕對是一項有意義的活動,只可惜整個活動仍有不足之處,內容較傾向業界知識分享,未能涵蓋提升市民對科技的認知。要令市民認同科技的重要,成為推動社會經濟效益的火車,甚至真的想成為「智慧城市」,那麼提升市民的科技水平便是刻不容緩,應該銳意安排更多適合市民的活動,令更多家長支持子女加入資訊科技行業,能夠透過薪火相傳,令整個行業發光發亮,扶助香港成為有競爭力的智慧城市,否則只會繼續「為人垢病」,期望是次活動宣傳能夠更加深入民心,成為全港市民期待一年一度的節日,尤如工展會、花車匯演等的家庭活動。

    總結,筆者期待未來的國際IT匯能夠精益求精,成為本地和國際的科技盛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