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YouTuber 是如何煉成的?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YouTuber,一項謎一般的職業,這麼近,那麼遠;係咪只要有枝 WebCam 有得上網,人人都可以成為 YouTuber 呢?成名以後,又是咪一如傳說中一樣吸金能力特強,財源滾滾來呢?網民口味善變,萬一遇到尖酸刻薄的「負皮」(負評),又應如何自處呢?YouTube 二次創作紅人窮飛龍,親自同大家分享 YouTuber 創作背後的點點滴滴。

    窮飛龍原名陳歷恆,原本任職填詞人及音樂監製。2010 年他與一班學生練習填詞時,有感而發把陳奕迅的《陀飛輪》改成《窮飛龍》,無心插柳開展了二次創作的事業;窮飛龍一名亦由此而生。「窮飛龍呢個名除咗食字,部分靈感亦源自香港的飛龍標誌;單單設計一個標誌已經耗資千萬,我哋小市民卻買唔到樓,仲唔係窮飛龍?」

    a553d9d8ac0ad21a93f9eff060bfc4ed58f180ca.JPG

    他的早期 YouTube 作品主要為改編歌詞,至近期則主力拍攝短劇,但兩者仍有共通點,就是希望向觀眾傳遞深層次的訊息,而不單是搞笑咁簡單。要成為真正的 YouTuber,窮飛龍以前輩身份教路應注意的六大要點:
    1. 要建立個人風格,選擇拍攝自己真正喜愛的題材,切勿盲目隨波逐流,人拍乜我拍乜。
    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擇合適的攝影器材和剪接軟件輔助拍攝,會事半功倍。
    3. 最初建立個人頻道時,不要太在意點擊率;同時要定期自我檢討,調整方向和改善技巧。
    4. 勤有功,戲無益;定期上載新片,片種專一,旅遊就旅遊、玩音樂就玩音樂,自然更容易累積人氣啦。
    5. 預先草擬劇本或講詞,計畫好如何在短短三數分鐘的 YouTube 短片內大放笑彈或舖排情節,傳達訊息。
    6. 網民一般對「廣告」反應較冷淡,但Y YouTuber 要搵食,點樣維持廣告與一般片段的平衡呢?答案是更提升日常片段內容質素,「睇電視都要啲節目好睇先多廣告啦!」

    節目重溫:MWC世界流動狂潮
    節目重溫:黑膠復興
    節目重溫:
    Kickstarter 創業夢
    節目重溫:
    CES 2015 新科技展望
    節目重溫:
    2014 場內市道回顧
    節目重溫:
    Yen價大跌日本「鳩嗚」樂
    節目重溫:
    香港電視風雲
    節目重溫:
    專訪乜乜乜原創人 JFung Remix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