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用F1技術造電動車  前紅牛首席工程師入Tesla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ed74a1ba0e49ab3faae1e97470fd951208474564.jpg

    將 F1 技術注入電動跑車會如何?Tesla 行政總裁 Elon Musk 稱,Kenny Handkammer 將提供答案。Handkammer 在 F1 超過 25 年,Musk 透過 Twitter 公布他加盟 Tesla 的消息,把 F1 技術「革新」主流汽車。 

    Handkammer 曾在多支 F1 車隊工作,包括 Benetton 和 Renault,更有分建立 Red Bull 車隊,出任首席工程師。車神舒密加(Michael Schumacher)在 1994 和 1995 年為 Benetton 車隊出戰贏得世界冠軍,還有 Red Bull 車隊 Sebastian Vettel 在 2010 年連續 4 屆世界冠軍,幕後功臣正是 Handkammer。

    他在去年 10 月 F1 賽季尾聲時宣布離開 Red Bull 車隊。不足半年後便從英國走到美國加州加盟 Tesla。

    Handkammer 對燃油引擎的技術相信沒有人會質疑,如何將經驗應用在電動跑車,卻是市場所關注。不過,正如 Elon Musk 稱,他將改革汽車技術。Handkammer 在 Red Bull 期間,車隊曾創下 1.923 秒進維修站換胎的世界紀錄。未知會否將類似技術引入為 Model S 換電,將現時每次換電池要 3 分鐘再進一步縮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